【主题党日】读·讲·行——本科2022级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傅婉清)铸魂增智强党性,正风促干建新功。202389日晚,澳门尼威斯人本科2022级党支部在线上召开8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辅导员刘振兴老师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活动开始,领学人王汉求带领20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继续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介绍了党章第一章的部分内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诵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环节,领学人万瑞选择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文。文中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领学人孙佳雯在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环节中,带领大家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她重点讲述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伟大成就,并从脱贫攻坚的经验出发,谈到自己的认识与感悟。

随后,四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暑期见闻。谈玉博同学带来了“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红色之旅分享,让大家在红军血战腊子口的英雄事迹中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王夏阳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收获与成长,号召大家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王子谞同学介绍了团队成员和自己在福建永春推进的有关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的实践,在交流思考中体悟社会发展。杨文超同学分享了以长征万里留胜迹,今朝吾辈复登临为主题的秦陇长征路线红色旅游宣传实践,用一张张照片展现团队实践的点滴。

最后,党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总结发言。“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积极走向社会、深入民众百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同时,水晶晶老师提醒同学们近期因洪水受灾可申请相关补助和开学行李交接事宜,号召大家提前做好返校规划,一切行动听指挥。

党支部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铸魂增智、正风促干,展现了本科2022级党支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精神风貌,让全体同学们收获满满!